台北便宜又好吃大碗的各式炒飯之家廚小館 🍛

店家資訊:家廚小館
電話:02 2507 7845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29巷5號
營業時間:週一~週五 11:30-14:30、16:00-20:00
連結:家廚小館



這間位於中山女高附近的家廚小館,是由一對親切的夫妻經營,老闆自15歲就在外拜師當學徒,當時學的是西餐,19 歲就當上店裡的主廚,之後自己出來創業已經 16 年,老闆擁有不輸大餐廳的廚藝,但是餐點一直維持親民的價錢,從 16 年前一份炒飯 50 元,至今只漲過一次,滿滿的一大盤只需要 60 元,在高消費的大台北地區無疑是學生與小資族群的最佳選擇。


店內沒有特別裝潢,但是整理得很乾淨,也全天供應冷氣,明亮的空間讓進來用餐的客人可以吃得舒適,這是老闆娘的堅持,總是能看到老闆娘親力親為,把環境維持得很整潔。


廚房就位於入口處,雖然沒有豪華餐廳的器具,但老闆憑著自己的手藝依然可以炒出一道道好吃的炒飯。食材從頭到尾都由老闆與老闆娘親自準備與整理清洗,絕對不馬虎。



才剛開店沒多久,立馬有許多客人來點餐。


等待過程中可以先來一杯冰冰涼涼的紅茶,由老闆娘前一天親自熬煮,然後放入冷凍,隔天直接端出來,完全不加冰塊就能喝到有碎冰的紅茶,不會太甜非常解渴。紅茶都可以自取,老闆娘表示絕不會阻止大家取用,但請各位要珍惜食物唷 🤗!


老闆的炒飯速度很快,過沒多久就上菜囉,一盤盤色香味俱全的炒飯好吸引人呀,粒粒分明色澤光亮,迫不及待想吃了!


左上右上左下右下依序是鮭魚炒飯、羊肉炒飯、夏威夷炒飯、臘肉炒飯,根據老闆娘推薦店裡的炒飯真的都很好吃,學生族群偏愛羊肉炒飯、牛肉炒飯、夏威夷炒飯、蝦仁炒飯、鮭魚炒飯、肉絲炒飯,而我個人最喜歡的是臘肉炒飯,炒飯本身不會太鹹,粒粒分明的口感搭配臘肉的香味與鹹度,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。份量上絕對可以吃得飽,每一盤都好大盤呀!



看看這肉片扎實的厚度,羊肉炒飯與滿滿的肉片,一盤只賣 60 元,老闆真的好佛心!


過沒多久湯也來囉,羊肉清湯的味道剛剛好,一點都不會腥,完全不死鹹,配上炒飯真的好搭,肉也不會太硬,口感很好,一碗只要 40 元。


我非常喜歡這個蛤蠣湯,不僅蛤蠣很多,每顆肉都是飽滿的,而且鮮嫩多汁,一碗只要 35 元。


實在是太好吃了,每盤都吃光光,厲害的炒飯就是不需要太多油就能炒得好吃,看盤子上真的幾乎沒有油光!


這裡有店家的菜單,各式炒飯、炒麵、燴飯、湯麵、炒米粉都有喔,還能單點一些小炒類。


有機會一定要來吃吃看呀,好吃又便宜又大碗,這樣的店家不多了,真心推薦給大家唷!


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吃後的體驗心得(非商業性質)僅供參考,產品成分及內容說明,引用商品或官網(含粉絲團)所載,實際依每人體驗為主。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