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式傳統美食德祿蘿蔔糕-原味清甜蘿蔔糕(素)、五香芋頭蘿蔔糕 🥔、油蔥肉燥蘿蔔糕 🍄


說到蘿蔔糕就想起小時候阿嬤自己親手做的傳統蘿蔔糕,妹妹跟我都會在一旁觀看,一邊觀看步驟一邊聞著蘿蔔糕散發出的在來米香味,許久沒有回鄉下老家,也很長一段時間沒機會吃到阿嬤的手藝。這次有機會體驗德祿蘿蔔糕,讓我們再次回味傳統蘿蔔糕的好滋味!



德祿蘿蔔糕的實體店面位於台南,與孕婦娘家一樣,特別有種親切感。由一對夫妻共同經營,經過 SGS 認證不加一滴防腐劑,堅持真材實料無添加的蘿蔔糕,吃得到台南人的手作美味和對食材的用心之處。產品包裝得頗有質感,三種口味各有不同顏色,提袋使用牛皮材質,非常適合當伴手禮。



隨貨夾著一張食品檢驗認證。這次體驗的三種口味-原味清甜蘿蔔糕 (素)、五香芋頭蘿蔔糕、油蔥肉燥蘿蔔糕,打開紙蓋就有陣陣蘿蔔糕香味撲鼻,讓孕婦不禁懷念起家鄉味。



蘿蔔、芋頭、香菇皆與在地小農合作,産地直送,水的來源經過兩道淨水工序過濾,肉部分從製油、肉燥都是德祿親自製作,真正使用在來米䊢而非市售的米粉,蝦米來自台灣沿海,香菇使用品質極好的椴木香菇。將三種口味切剖面,可以發現內餡很多,原味清甜蘿蔔糕有滿滿的蘿蔔絲,五香芋頭蘿蔔糕看的到完整的芋頭丁,油蔥肉燥蘿蔔糕也有許多香菇與肉燥,用料實在不手軟。



一次嘗試三種口味,將三種蘿蔔糕用少量油煎的方式即可食用,也可以加入其他食材炒、煮湯等,孕婦的阿嬤都是用鐵鍋煎給我們吃,最能吃出傳統口感。原味清甜蘿蔔糕 吃起來較軟一點,有白蘿蔔的清甜味,軟中帶Q,像極了以前在鄉下吃的傳統好滋味!五香芋頭蘿蔔糕 口感較硬,每口咬下都能感受芋頭的綿密口感,甜中帶鹹,意猶未盡。油蔥肉燥蘿蔔糕 軟硬偏中間,濃濃的油蔥肉燥香味搭配高品質的椴木香菇,每一口都是享受。孕婦與家人們都喜歡將蘿蔔糕煎的酥脆,更能吃出外脆內柔軟彈牙的口感,德祿蘿蔔糕本身味道足夠,就算不沾醬也非常好吃!



德祿蘿蔔糕目前有限量贈送活動,買就送 古早味菜脯(目前只送不賣唷!),蘿蔔乾醃製的很夠味,口味上偏辣一點,既下飯又開胃!


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吃後的體驗心得(非商業性質)僅供參考,產品成分及內容說明,引用商品或官網(含粉絲團)所載,實際依每人體驗為主。



➜連結:德祿蘿蔔糕
➜Facebook:德祿蘿蔔糕

➜LINE:0960653985
➜電話:0960 653 985
➜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民權路四段343號






留言